WFU

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白內障原因

老化:最常見最重要的原因

水晶體主要是由蛋白質和水組成。當我們老化時,水晶體會不斷的變硬,而水晶體內部的蛋白質會糾結在一塊兒,導致某些部位變成混濁,阻擋光通過眼睛。這個變混濁的水晶體就是我們所謂的白內障。



如果僅是輕微渾濁,或是只有一小部分的區域,視力僅會受到輕微的影響。如果整個水晶體受到影響,視力就會變差,這個時候手術就是必要的了。


Less common types of cataracts, not related to normal aging, include the following.

先天性白內障
這種類型會發生在嬰兒或是小孩身上,可能是遺傳性或伴隨著某些天生的問題。有些沒有特別的原因。

和疾病或是藥物有關
這些白內障的原因是眼睛其他的疾病或之前接受過眼科手術。慢性疾病也會導致白內障,像是糖尿病被證實會增加白內障的機會。過度使用類固醇藥物會使白內障突然出現。

外傷性白內障
眼睛受傷後會導致白內障,可以是受傷當下就形成,或是幾個月/幾年後後慢慢形成。


Tell me more

想知道關於什麼的眼睛常識呢?

歡迎留言或是寫信到yhlin.oph@gmail.com。

我們會定期撰寫相關的眼科衛教喔!

眼睛有任何不適,請儘速就醫,本部落格文章無法取代醫師的專業診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