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Kindle PaperWhite

從去年2014年12月入手kindle paperwhite已經將近半年,陸陸續續讀了幾本英文小說。後來把焦點轉回中文書,很可惜台灣的電子書市場生命力很微弱,我只好靠著對岸簡體電子書撐著。簡體雖然看得懂,但還是不習慣。於是開始研究簡轉繁的方法。

1. 多看系統
很可惜,我的kindle版本較新,無法刷機。

2.
先利用 http://www.convertfiles.com/ 把mobi.轉成epub
再利用 http://epubconv.mobi/ 把簡轉繁
最後再利用 http://www.convertfiles.com/ 轉回mobi
或是http://calibre-ebook.com/下載calibre 軟體轉檔且管理電子書
雖然麻煩,但似乎是目前較可行的方法。




為何選擇kindle paperwhite

kindle PW的特性是電子墨水,本身不會發光,近乎于紙張的閱讀感受。不會有螢幕光源發光直射,造成眼睛酸澀疲倦的問題。可以大幅減少電腦視覺症候群的機會。

功能簡單,就是讀書。對於我這種容易分心的人,不失為一個好書籍載具。



Tell me more

想知道關於什麼的眼睛常識呢?

歡迎留言或是寫信到yhlin.oph@gmail.com。

我們會定期撰寫相關的眼科衛教喔!

眼睛有任何不適,請儘速就醫,本部落格文章無法取代醫師的專業診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