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

眼科三分鐘:白內障手術前要注意什麼?

白內障手術 注意事項

常被問到:白內障手術術前,我要注意甚麼 ?

整理一下

1. 前一天晚上要睡飽。若屬於比較容易擔心的人,經過醫師評估後,可以在手術前一晚或是手術前,給予適當的鎮定藥物。

2. 目前白內障手術以局部麻醉為主,手術當天可以正常飲食,避免食用較刺激的食物或是吃太多食物及喝水。

3. 手術當天避免穿過於緊身的衣褲或是高領的衣服。

4. 平時服用的藥物不可以停止,要繼續使用,特別是糖尿病、氣喘及高血壓的藥物。

5. 若有服用抗凝血劑, 在諮詢過心臟內科醫師後由心臟內科醫師指示停藥,一般是停3~7天, 天數要根據病患個別情形做調整。

6. 血糖控制不好會影響術後傷口復原情形, 甚至可能導致術後眼內炎發生,此為白內障手術嚴重的併發症之一, 因此血糖術前糖化血色素建議要控制在8以下。

7. 高血壓患者術中會因緊張導致血壓更高而增加出血風險, 因此高血壓患者需要將血壓嚴格的控制在正常範圍, 開刀當天也需要照時服藥,不可自行停藥。


台北 展欣 眼科 林于皓 醫師

Tell me more

想知道關於什麼的眼睛常識呢?

歡迎留言或是寫信到yhlin.oph@gmail.com。

我們會定期撰寫相關的眼科衛教喔!

眼睛有任何不適,請儘速就醫,本部落格文章無法取代醫師的專業診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