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

散光也OK!





14歲的大朋友,田徑校隊,有不淺的近視以及低度數(約125度)散光,視力不佳卻不喜歡戴眼鏡。在跟媽媽及這位大朋友詳談了解需求後,原來平時要練田徑所以點散瞳會怕光而且戴眼鏡不方便,建議他們試試看角膜塑型術。

在試戴的過程中,一開始我們先準備了一般無散光的試戴片,螢光染色如下圖A,差強人意。林醫師幫這位大朋友換上了具有矯正散光功能的試戴片,就如螢光染色圖B,具矯正散光功能的圖形比無散光的圖形漂亮許多(但嚴格來說還可以更好)。



這大朋友試戴了幾天之後,回診的時候滿臉笑意,覺得很滿意。
林醫師再根據試戴結果稍微調整參數之後,幫他配上了完全屬於他個人量身訂做的塑型片。

由這個案例我們可以發現,即便是低度數散光,也有可能造成使用者角膜塑型的效果不佳,醫師驗配時,需要檢查結果加以調整,不可因僅是低度散光而輕忽之。


六張犁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 林于皓醫師
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74號1樓 電話 02-27381568

Tell me more

想知道關於什麼的眼睛常識呢?

歡迎留言或是寫信到yhlin.oph@gmail.com。

我們會定期撰寫相關的眼科衛教喔!

眼睛有任何不適,請儘速就醫,本部落格文章無法取代醫師的專業診療。